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正酝酿推银行破产条例 资不抵债就退出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0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日前表示,银监会正酝酿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未来要让市场说话、让资本说话,如果商业银行最后资不抵债,就会退出。

  阎庆民是在上周末“北大经济国富论坛”做出上述表示的。阎庆民称,允许银行破产,如果破产,商业银行不可能全部兑现储户存款。以后钱放到银行也不“安全”了,银行人士建议,制度推出后,市民要转变储蓄态度,分散存款。

  阎庆民称:“中国的银行业有体制优势,所以大家放心,我们的银行不会倒闭。中国大的银行不能倒闭,小的银行也不能倒闭。”鉴于我国的产权体系、所有权构成、政府信用作担保等因素,形成了中国银行业的体制优势。但他同时强调:“未来我们要让市场说话、让资本说话,如果商业银行最后资不抵债,就会让它退出。”银监会此前提出,要进一步研究金融机构经营失败时的退出规则,包括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加强对存款人的保护。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银监会 银行破产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