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商界大佬改行种地 柳传志自产猕猴桃能返老还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界大佬们进入到农业里面来,给市场带来了他们的高科技农产品。联想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现在不仅做电脑,继今年5月份卖蓝莓之后,又开始下地种猕猴桃了,而民生银行董文标也开始做海产品远洋捕捞了,对于大家对于外行人做农业的质疑,柳传志解释说“农业确实让全国的老百姓都感到不安全,这是大家都有共同感觉的。我们希望能够在农业行业里凭着自己的诚信,凭着我们的努力,能带动更多的企业,保证食品安全。”

现代农业的破局与升级论坛现场

现代农业的破局与升级论坛现场

  柳传志对自家产的猕猴桃赞不绝口,他介绍称“柳桃”是黄色的,吃上去口感和绿色的不一样。当谈到选择种猕猴桃的理由的时候,他表示特别欣赏猕猴桃,他认为猕猴桃高端、营养丰富,据有人说吃完了以后白头发就可以变黑,没头发就可以变有头发。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

  要有一个好的领军人物,领军的人就要非同一般。我们联想有一个非常不一般的领军人物,这几条具备了以后我们敢做这个。

  对于食品安全,柳传志认为:“含有毒素的东西从种植、养殖开始,然后到运输、到销售,每个环节都有可能把有毒的东西送进去。联想佳沃提供的现代农业,一是全产业链控制,可以从种植、冷链到运输,全产业链控制得住。二是全过程可追溯,佳沃的猕猴桃盒子二维码,一扫就知道在哪个农场,或者合作社出的食品,在哪包装的,在哪销售,有责任就能追查得着。”这样的高科技的种植改革由佳沃直接负责,直接受益百姓。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民生银行的董文标也认为作为企业不可能承担中国食品安全的问题,但是可以做一些事情。他提到:“民生银行的海产品产业通过全产业链的整合,层层把关,远洋捕捞船它在瞬间下面冷库可以达到零下60度。我们看别的打捞船就是冰块,就是零下几度,我们零下60度是不可能有细菌存在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