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台办:“宝岛债”发行有利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1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齐湘辉、史卫燕)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宝岛债”的发行和交易由市场主体驱动,有利于两岸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交行等4家陆资银行首次推出的“宝岛债”10日在台北同步挂牌交易,规模合计67亿元人民币,在岛内受到了投资人及业主的追捧。范丽青表示,这次在台湾发行“宝岛债”的是大陆四家银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是两岸互利双赢的好事。

  有记者询问2014年春节加班机安排,她回答说,两岸民航“小两会”已协商确定相关安排。2014年春节加班的期限是1月17日到2月14日;加班总量不限;部分台商、台胞需求集中的大陆机场加班额度较去年有所增加。比如上海浦东今年将会达到双方航空公司各105班,跟去年相比大幅增加了一倍多。另外,南京不再设定加班上限。

  “第一批春节加班将会在12月19日以前核准,这样可以方便旅客订票以及及早安排行程。”她说。

  范丽青表示,航班的增加也会有助于稳定票价,民航主管部门将会对春节期间两岸直航票价加强监控,同时积极倡导两岸航空公司提供优惠票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两岸贸易 发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