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央视财经论坛:转型必须有特色 创业需要勤奋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1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2013年,“转型升级”成为中国经济的关键词,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之下,一些企业抓住机遇寻找适合自己的产业,以转型引领创业,以创业助推创新。联通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与主持人姚雪松一起探讨转型升级的智慧和行动当中我们的企业如何能够帮助或者提供给年轻人的一些创业机会,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青春的梦想。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转型要有特色,要服务于市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怎样使农民收益更高,怎样使食品更安全,是转型中必须考虑的问题。以前关心规模,生产饲料一千万吨,两千万吨,做到世界差不多最大的了。这种情况下还要怎样发展?单独扩大规模不行,必须有特色,必须注意安全,必须更多服务市场,必须在新转型里有所建树,否则规模越大,不见得赚钱。

曲道奎:未来家家都有机器人

曲道奎:未来家家都有机器人

  新松机器人总裁曲道奎表示机器人未来的发展空间是服务。对高技术产业来讲,转型升级的周期更快更迫切。在应用方面,过去机器人大部分应用在制造业。现在,机器人更大的空间是未来服务,服务家庭、服务医疗。比如中国的养老助残,中国有两亿老年人、八千万的残疾人,都是给机器人提出快速的转型升级的机会。

  更多年轻人创业,国家才更有希望

刘庆峰:给年轻人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刘庆峰:给年轻人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谈到大学生创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回忆道:“当年倡导大学生创业,我们科大六个学生创办科大讯飞,我们要把中国语音技术做到最好。现在大学生第一目标是考公务员,我觉得三中全会以后,这个目标会回归到市场主导地位、支配地位,要更多推动年轻人创业,不光是给他们政策、资金、环境支持,还要有舆论方面的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创业,这个国家更有希望。”

  再给年轻创业者提供建议的时候,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说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做好正确的选择。现在对年轻人来讲,有了更多的选择,所以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企业也是这样,企业的战略是选择,个人的战略也是选择。以前我们讲就是,男怕入错行,也就是大家一定要做出一个选择,做什么行业。你如果做那些成熟的,那些过剩的,你肯定是没机会,所以要做一些新兴的,做一些获利比较容易的一些,在这些里边我觉得这个成功的可能大一些。

联通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益民

联通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益民

  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谈到成功提到三点,一,勤奋,勤奋本身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管你是在哪个行业,自主创业也好,政府机关也好,各种企事业单位也好,你的阅历是成长打下非常好的基础。二,机遇,你要有好的积累和眼光,在机遇来临时,你才能抓住。三,坚持,创业是非常艰难的,看你能不能坚持下来,往往成功的都是坚持到最后的创业者。

  青年创业中国强,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样一个开放的、包容的、迅猛发展的时代,使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此刻的专注聆听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出发,给青春一个燃烧的理由,给人生一次无悔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