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阿齐兹:中国需要把政治意愿变成可以摸得着的行动和结果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1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相信中国现在到了一个历史的转折点,中国最近的发展表明中国即将进入一轮新的转型,但是光有良好的意志是不够的,要把蓝图变成现实还需要有良好的治理、要有结构性的改革。”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在2013央视财经论坛上做《中国经济增长与私营经济的角色》时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改革的看法。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

  演讲中,阿齐兹通过自己三十年对中国的观察和了解,用具体的数据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中国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正在进行着世界史无前例的城市化的进程,他相信中国完全有潜力实现进一步更大的发展。

  相对于快速增长的GDP,阿齐兹也同时指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问题,他提到:“作为一个国家来说中国值得祝贺,我也要祝贺各位。当然我知道中国的发展也付出了代价,中国煤炭的消费翻了一倍,中国二氧化碳的排放也翻了一倍,而且很快会成为世界上碳排放最大的国家。”

  阿齐兹认为中国人也应该扪心自问,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让自己的城市和产业保持开放的态度。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觉得中国不仅是世界的工厂,也应该成为世界创新的来源地,中国的人民应该享有更高质量的生活,而且确保在中国食品是安全的、空气是清洁的,水也是安全和清洁的。

  他表示中国所面临的问题,例如人口老化的挑战不是中国特有的挑战,中国需要在全球的范围内寻找答案,与其他国家一起相互分享和介绍自己的经验,相互之间进行学习。

  关于中国发展对于全球的影响,阿齐兹表示:“就地缘政治来说,地缘政治的一些规则现在正在发生变化,就传统的观点来说,它必须要认识到一个和平的、繁荣的中国其实是对世界有利的。”

  在演讲中,阿齐兹多次提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并对参会的企业家提出:“中国的改革仅仅依靠政府的政策是不够的,最关键是每个企业和每个个人,像在座各位企业家的努力。你们需要把政治意愿变成可以摸得着的行动和结果。”

  他确信中国能够产生更大的能力,能够进行进一步深化的改革,在养老方面、服务行业、农地农房所有权方面的改革都是令人期待的,他特别提到:“上海自贸区一定会不断发展,这表现出中国将进行市场的改革。”

  阿齐兹最后说:“对中国人民来说,应该由他们自己来决定中国梦是什么?但是要把梦想变为现实,我相信中国仍然需要进行国内外的合作,中国应该找到最好的合作伙伴,巴基斯坦非常尊重中国的自主的选择,也衷心地祝愿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