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消费近四成世界烟草 部分大城市出台无烟法律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11日,《烟草图册》第四版中文版在京举行发布会。根据《烟草图册》,世界烟草消费的38%在中国,数量超过其他四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

  据悉,中国男性吸烟率为50.4%,这意味着大约有3.4亿人处于因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巨大风险之中。

  同时,中国还生产了全世界41%的卷烟,43%的烟草相关产品是由中国制造的,超过其他九个最大烟叶生产国的总和。

  在中国,暴露于二手烟草烟雾也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47%的13—15岁年龄段青少年暴露于家庭的二手烟草烟雾之中,增加了新一代人患烟草相关疾病甚至死亡的风险。

  尽管烟草流行形势严峻,但是中国控烟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在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方面,一些大城市已经出台无烟法律。(记者 王君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近四成 烟草图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