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1月北京CPI上涨3.3% 食品价格涨幅小幅回落拉低CPI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3个月保持在3%以上。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3%,涨幅较10月收窄0.1个百分点。专家分析指出,CPI涨幅小幅回落主要由食品价格涨幅小幅回落引起,预计在节日效应的拉动下,12月CPI涨幅将有所扩大,但总体保持平稳。

  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同比“六升两降”的态势。具体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77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34.4%,影响CPI上涨约0.5个百分点。首都经贸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及告诉记者,11月新涨价因素中,拉低CPI涨幅的主要是食品价格,其中,鲜菜价格走低起了很大的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本市鲜菜价格一度同比暴涨五成。11月,鲜菜价格较10月下降1.8%,在食品类别中降幅仅次于鸡蛋的1.9%,11月鲜菜价格同比涨幅收窄至34.4%。

  此外,数据显示,11月北京住房租金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3%,依旧是拉动CPI上涨主力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