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5家银行发行首批同业存单 利率市场化再推进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2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据上海清算所公告显示,5家银行昨天发行首批同业存单,总额不超过190亿,这意味着存款利率市场化又向前推进一步。

  具体来看,国开行发行同业存单额度为30亿,期限6个月,工行发行同业存单额度为30亿,期限1个月,农行发行同业存单额度为30亿,期限3个月,中行发行同业存单额度为50亿,期限3个月,建行发行同业存单额度为50亿,期限3个月。

  目前,各行在利率定价方面较预期有所下调。据媒体报道,报价发行单位中,工商银行将同业存单利率定价为5.1%,中行与建行发行的同业存单利率为5.2%,国开行的同业存单利率定价为5.25%。

  同业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