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央视财经论坛]布莱尔谈伦敦经验 为中国治理雾霾支招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2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3年12月12日,在2013央视财经论坛上,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发表演讲,以自己的角度解读中国的改革和所面临的问题,并给中国政府和企业家带来自己的建议。他同时借伦敦的经验为中国的雾霾问题提出建议,“我个人认为要拯救环境还要依靠科学技术。”布莱尔说。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布莱尔认为环境污染在中国是一个重大的议题,中国是世界的工厂,在环境保护方面规模更大。布莱尔在回答中国的污染问题的时候着重强调了科学技术,他认为各个国家要共同寻找环境保护的科学和技术。

  在央视财经论坛上,布莱尔表示污染问题需要主要强国进行合作,找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同时找到相应的科学数据,能够使得发展、消费是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共同合作和分享。中国所发生的事情,中国是否可持续的发展,对于欧洲,对于美国都非常的重要。

  “伦敦过去被叫做雾都,因为雾霾特别多的。治理当经济的第二产业减少,服务业增加的话,环境就会变得的更加的美丽。”对于治理雾霾,布莱尔介绍了伦敦治理雾霾的两方面经验:

  一、良好的监管政策

  我们是通过两方面来实现这一点,首先进行很好的监管,我们落实了非常严厉的监管政策,有一些监管政策在当时实施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认为这些监管政策是必须的,而且要求建筑节能,通过能效节能可以保护环境,实现保护环境25%的目标。

  二、边学边干

  互联网可以让我们进行很好的沟通,我觉得可以做一些小的事情,如果在人群当中进行推广的话,环境就可以得到保护。有的时候人们并不是不关心环境,只是不知道该做一些什么,我觉得进行严格的监管,以及通过有效地沟通使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告诉人们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布莱尔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表示了肯定,对在场的青年创业者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重要的是要看中国的改革议题如何慢慢的铺开,因为中国会在多个行业进行改革,你要静观其变,观察其中的机会。创业者、企业家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就好象你做好了成功的准备那样,因为很多伟大的企业家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也许也是败的一败涂地,因为就创业者来说,你的精神就应该是勇于尝试,勇于尝试是企业家的精神。”布莱尔觉得中国的企业跟外国的企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他认为中外之间商业的合作机会是巨大的。他认为中国公司到海外能够带来双赢,对于投资国和被投资国来说都是巨大的获利的机会。“我们需要世界各国的政治家能够保持世界的开放,能够保证鼓励开放的贸易,能够使商业的互动和投资持续下去。”布莱尔表示欢迎中国的投资者到英国进行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