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2013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首次全球发布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2日 1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2013年12月12日下午, 2013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央视财经论坛上面向全球首次发布。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机械制造行业、汽车制造行业、冶金建材行业、纺织轻工、服装鞋帽行业、通讯电子及家电行业的部分企业品牌价值发布如下:

1

2

5

6

7

8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工信部副部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副理事长杨学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济信息部长赵晓笛、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徐济超、全国品牌价值及价值测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卓慧、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昌佳、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成员刘叶真、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等领导以及企业家出席了发布会。

  一直以来,我国虽然是世界制造业大国,但国内品牌培育仍处于起步阶段,国际知名品牌少,出口利润低,在国际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Interbrand、Brand Finance、Future Brand 、Young & Rubicam、World Brand Lab(WBL)是目前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长期以来,中国没有专业、权威、受到国际一致认可的品牌价值评审机构。为了促进我国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更好地参与国际商业竞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先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把加强品牌建设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国家十二五规划要求,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益。《国务院质量纲要》明确要求,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制定并实施培育品牌发展的制度措施。特别是新一届中央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重点是实现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面对资源环境的约束加剧和新一轮国家产业转移的新形势,我国传统的资源与劳动力竞争优势减弱,提升产品档次和品牌附加值,培育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已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紧迫任务。”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虽然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国内品牌培育还处于起步阶段。通过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是我们面临的一项迫切任务。因此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央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从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高度来认识品牌价值的重要性,通过社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自主品牌的民族企业,让中国品牌更多地走向世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主旨演讲中讲道:“国务院颁布的《质量发展纲要》将形成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探索培育一批能与国际顶尖品牌相媲美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高端品牌作为重要的目标。当前,品牌战略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国际市场的制高点。但是,品牌评价缺少全球统一的规则、方法和标准,我们倡导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建立推行一套全球公认的科学、公正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中国作为国际提案的主导国家和秘书国,必须先行一步,为研究制定全球统一的评价标准体系,创造和积累经验。2012年为了实施品牌战略,由财政部、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央电视台五家联合发起,经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于今年6月正式成立,并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建立了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无形资产等五个方面的国际标准工作组和评价组。今年仍然遵循企业自愿参与,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以净利润5000万元为门槛指标,选取了10个行业,从有形资产和品牌强度两个方面测算企业的品牌价值。今后,中国将于每年12月12日发布品牌评价结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立足于百年大计,夯实基础、协调各方资源,培育品牌、培养人才,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中国品牌在国际领域做大做强,参与国际世界各国品牌战略的竞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2013 中国制造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