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明年大学毕业生将达727万 人社部:就业压力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3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解放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明年大学毕业生预计达到727万

  人社部副部长:就业确实压力比较大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刘骏遥 徐博)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超过今年,预计将达到727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坦言:“从就业角度看,确实感到压力比较大。”

  信长星说,人社部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将重点结合产业升级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政府购买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也要更多地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他说,人社部将着力落实和完善近年来已经出台的若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比如对于吸纳毕业生的小微企业给予一定期限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等。

  信长星介绍,人社部将重点实施今年出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能就业的及时给予就业指导、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对暂时难以就业的,组织他们参加到准备就业活动中,确保他们虽然离校但是就业服务不断档。

  在促进创业方面,信长星说,将适时启动新一轮的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进一步完善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要加大创业培训的力度,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同时通过提供跟踪式扶持和创业指导来提高创业成功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