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业部直属单位负责人花3万余元购高档办公家具被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今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主题做客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朱保成介绍说,八项规定颁布以来,驻农业部纪检组注重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基本思路抓好推动落实,切实履行纪检机关职责,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地查处典型案例,并及时曝光通报,形成震慑力。今年8月,查处了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调整后,新任负责人不顾单位发工资都很困难、前任负责人所使用的办公家具都能正常使用的实际情况,却为自己购置一套总价3万多元其中办公座椅5000多元的高档办公家具问题。这是典型的享乐主义的表现。

  朱保成表示,从实践经验看,落实八项规定有两条至关重要。一是领导带头严格执行规定,二是旗帜鲜明地查处违纪问题。八项规定颁布以来,驻农业部纪检组注重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基本思路抓好推动落实,切实履行纪检机关职责,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地查处典型案例,并及时曝光通报,形成震慑力,教育干部,以儆效尤。

  朱保成举例说,今年8月,我们查处了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调整后,新任负责人不顾单位发工资都很困难、前任负责人所使用的办公家具都能正常使用的实际情况,却为自己购置一套总价3万多元其中办公座椅5000多元的高档办公家具问题。这是典型的享乐主义的表现。朱保成还介绍了,今年10月,查处了某直属单位在中秋节期间,不顾中央三令五申和部党组严格要求,用3万多元公款购买月饼,发放给单位职工的问题。这是顶风违纪、浪费国家资财的表现。此外,今年8月,查处了机关某司局接受下属单位赠送的28张面值500元的购物卡,发放给全体干部的问题。这些案例都是违反八项规定的。驻农业部纪检组做到了快查快结,及时通报。该处分的处分,该诫勉的诫勉,对于整肃纪律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业部 办公家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