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改革是解决问题总钥匙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原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

  【解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为了适应进一步解放与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客观要求,有效化解各种各样的矛盾与风险,必须不失时机地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在当前我国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加大和经济增速降低的背景下,长期积累的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等种种问题会更加突出。经济发展方面的困难,还会与社会矛盾明显增多、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等相互关联,进一步加剧各种矛盾的尖锐性和复杂性。改革开放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总钥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在改革开放的全面推动与支持下,中国经济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启动更高水平、更小代价、更可持续、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大实惠的新一轮增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钥匙 深化改革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