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央管理核准项目数量将减少约六成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宇)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发布了修订后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共取消、下放和转移49项核准权限。经初步测算,目录修订后,需报中央管理层面核准的项目数量将减少约60%。

  此次修订共取消、下放和转移49项核准权限,其中,取消核准改为备案19项、下放地方政府核准20项、转由国务院行业管理部门核准10项。上述49项中,25项已由《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19号)于5月15日公布。经初步测算,目录修订后,需报中央管理层面核准的项目数量将减少约60%。

  一些领域也改进了管理方式,如在外商投资和境外投资领域,由一律实行核准制改为区别不同情况实行核准制或者备案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