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年最大招聘会亮相老国展 1.9万岗位引来3.6万求职者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某企业招聘柜台前,一名应聘者正在进行面试。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提供1.9万余个就业岗位,涉及专业1000余个,2014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会引来3.6万名求职者,9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日,今年最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在朝阳区老国展亮相。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中央在京单位,北京银行、京东方等市属国有企业,IBM、搜狐、微软(中国)、用友软件等外资及民营企业,750家含金量较高的用人单位齐聚招聘会现场,参会研究生免费入场。

  在1.9万个就业岗位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计算机类(15.2%)、生物医学类(12.1%)、机械电子类(9.5%)、财会金融类(4.2%)、建筑施工类(4%)。

  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研究生学历要求看,博士学历需求人数占总需求人数的22.1%,硕士学历需求占77.9%。

  >>相关新闻

  明年就业或史上更难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明年北京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约有23万人,比今年增加1000余人,或许会造就“史上更难就业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预计过两年北京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有望逐渐走低,就业压力也会逐渐变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