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渐进式延退时间表”不属实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苏琳报道:针对近日有媒体称,渐进式延迟退休将从公务员或蓝领工人开始,并刊发“渐进式延退时间表”一事,记者向有关部门求证,得到答复表示“没有此事”,并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该部门解释,渐进式延迟退休包含多层含义:首先是要提前若干年预告,不能今年宣布明年就实施,而要让公众特别是相关群体有必要的准备期。二是要分步走,比如先从退休年龄最低的群体开始,从人力资源替代弹性系数低的群体开始,逐步扩展到各类群体。三是要迈小步,比如每年只延迟几个月,小步徐趋,用较长的一段时间完成平滑过渡。四是要多措并举,在延迟退休的同时,严格控制提前退休,调整产业结构、开发更多适合中老年人又不与青年人争夺工作机会的岗位,加强中老年人技能培训,并研究支持中老年人就业的扶持政策等,最大限度降低对相关群体的不利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