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突破5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袁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公布,截至11月底,全国持社保卡人数已突破5亿。

  社保卡从1999年开始进行总体规划,以“一卡多用,全国通用”作为建设目标。目前,全国持卡人数已达到5.09亿,30个省份发行了社保卡,发卡地市(含省本级及省直管县)达到334个,其中22个省份实现了所辖地市全部发卡,发卡人群也已从城镇职工扩展到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

  近年来,社保卡应用不断拓展创新。从2011年开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战略性合作,在社保卡上加载了金融功能,使其普遍具有了持卡缴费和持卡领取待遇的功能。

  下一步,社保卡将继续加大发行力度,拓展应用领域,力争2015年实现“全国统一的社保卡发放数量达到8亿张”,社保卡普遍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以及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并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达到10亿张,最终实现城乡居民人手一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