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厦门举办欠薪投诉举报咨询活动 农民工可现场举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厦门12月14日消息(记者马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年终岁末,如何防止企业拖欠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又成为了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今天(14日)在厦门举办了一场“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的活动。

  今天上午9点开始,由厦门市劳动保障监察、建设局、总工会等多家部门在厦门市五一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的户外宣传活动,相关部门在现场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及工资支付有关政策,开展工资支付有关规定的法律咨询,并现场受理劳动者欠薪投诉举报,还把很多的劳动法律内容做成问题卡片悬挂在现场,现场参观的市民回答问题正确后还可以领取一些水壶、环保袋、手电等小纪念品。

  今天凌晨虽然厦门下了一些雨,户外地面还是湿滑的,气温也比较低,但是活动现场人气还是比较旺,大家参与的热情也比较高。除了五一广场之外,厦门还分别在市属六个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

  近些年来,企业特别是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每到年终岁末,各种因欠薪而引发的劳动纠纷就会集中爆发。

  厦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林智晖:今年总体来看比前两年好很多,纠纷还是比较多,主要还是集中在大的建筑项目上,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到现在,检查排查隐患有8000多家企业,处理相关举报投诉1200多件,帮劳动者追回的工资、经济补偿金、加班费及相关的金额也有900多万。

  厦门除了建立了相应的保障制度,还主动对企业进行排查预防、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开辟举报电话、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多重渠道,与公安部门合作开展司法联动等等。今天上午的现场还没有遇到来进行投诉举报的农民工,希望所有辛苦了一年的劳动者都能及时足额的拿到自己应得的报酬,零拖欠、零投诉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欠薪 投诉举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