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扬: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6%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三亚12月14日电(记者郭信峰 郑玮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4日表示,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在7.6%上下,明年经济增速可能将延续这一水平。

  李扬在参加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时说,中国经济还需要速度,但是这个速度应该是非通货膨胀和非增加产能过剩的速度,更重要的是,要向世界和国内公众传递一个稳定的信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同比增长7.7%,低于此前多年两位数以上的增速。

  在谈及金融改革时,李扬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金融市场已经有相当大的规模,下一阶段金融改革应聚焦弥补六大缺陷:市场缺乏基准、金融利用效率不高、普通民众难以得到金融服务、风险处置机制不完善、跨境资本流动高度管制、各部门监管需加强协调等。

  李扬表示,中国不缺钱,但缺少长期性的钱。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再工业化、城镇化都需要投资和长期资金,下一步还要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包括建立一个面向企业长期融资需求的债券市场、针对城市发展基础施建设的融资机制。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扬 经济增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