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将自贸区保险市场定位为险资海外投资基地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4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王涛 王淑娟)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日前在“保险业探路上海自贸区”论坛上表示,充分利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将上海自贸试验区保险市场定位为离岸保险市场试验区、重点险种创新试验田和保险资金海外投资基地。

  裴光还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为我国航运保险发展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将支持上海开展航运保险,培育航运保险营运机构和航运保险经纪人队伍,发展上海航运保险协会。

  “支持上海航运保险协会的发展,有助于保险业数据与自贸试验区有关金融、航运、海事等方面的数据实现共享,科学厘定航运保险价格,有助于我国航运保险融入国际航运保险组织,为航运保险提供更加优质的理赔、担保服务。”裴光指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支持保险公司创新保险产品,不断拓展责任保险服务领域。与自贸试验区相关的码头责任保险、出口产品责任保险、物流责任保险、油污责任保险、无船承运人责任保险等都急需大力发展。

  据悉,保险机构积极入驻上海自贸区。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大众财产保险公司已在自贸区内设立了分支机构,天安财产保险公司等五家机构也纷纷递交了申请,目前已有中国人寿、太平人寿两家获批。此外,还有数十家机构,包括中外资产寿险机构、资产管理公司、航运保险专业公司以及经纪机构,都表达了入驻自贸试验区的意愿,还有部分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机构也在积极争取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法人机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裴光 保险市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