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改革后英语四六级首开考 考生不适听力考完即收卷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改革后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开考。记者了解到,很多考生还不适应听力考完即收卷的新要求,没有时间填答题卡。

  此次,北京地区共有24万名在校生报名参加了考试,全市72所学校共设置了86个考点。

  改革后,英语听力出现重大变革,听力考试时间缩短,录音播完即收卷。题型方面则取消完形填空。听写变成全部考查单词短语;快速阅读变成段落信息匹配题;翻译扩充至150~200字的整段中译英。考试时间也由原先的120分钟延长到130分钟,但占分值较大的听力部分考试时间缩短,由原来的35分钟变为30分钟,并且听力结束后将立即收回答题卡。

  昨天,考完试后,学生们普遍还没适应听力结束后立即收答题卡的要求,不少学生说没有时间涂答题卡。此外,快速阅读改为长篇阅读后,学生们认为答题很浪费时间。对于变化较大的翻译题,有学生表示,在某培训机构前天刚公布的模拟题中出现过此次考题。

  记者从监考老师处了解到,做考前培训时,没有向监考老师特别强调考完听力就交卷,所以猛一收卷学生们会不适应。大学英语老师说,此次听力考试总体比较简单,对于一题多卷模式,该老师说,在一个考场内仅翻译题就有3种之多。翻译题是考题中偏难的题型。此外,此次变化较大的是长篇阅读,需要学生先看考题再去读阅读题,并且不按段落顺序出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