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市24万人赶考新版英语四六级 考生感叹时间太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任敏)“时间太紧了!”“我差点没涂完!”昨天,改革后的大学英语四六级正式开考,本市2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考。由于题型和考试方式的变化,不少学生感叹,时间太紧。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本次考试北京地区共有242533人报名,其中英语四级有9353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184人;英语六级有148995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200人。

  此次四六级考试采用新题型,取消原有的完形填空,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翻译题由过去的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

  不仅题型有变,考试形式也发生变化。例如听力考试时间缩短,录音播完即收卷,考生需要边听边答题,这让很多考生不适应。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大一学生小崔说,以前考试都是听完后统一填答题卡,新方式还真不习惯,“差点没答完。”小崔绝非个案,在清华大学三教考场,也有不少考生没有答完听力考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