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举行专家提议建市郊铁路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上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2013年“北京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召开。九三学社社员沈砾子建议,应建设市郊铁路以承担城市的通勤。

  论坛上,沈砾子表示,单独依靠地铁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不能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而现在北京的最大问题在于铁路不承担城市通勤功能。沈砾子说,地铁里程北京是442公里,日本东京是320公里,但东京还有大量的市郊铁路用于城市通勤。目前北京铁路只有4大主客运站,既有网线不到100个站点,东京铁路却有1293个站点,承担了大量的城市通勤交通。

  对此,沈砾子建议以既有线路为骨架,建设市郊铁路,先期2015年建设客运环线,将京广、京九、京沪、京哈的普速列车归集,建设普速列车中央站,集中到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市郊铁路 轨道交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