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沪本月车牌最低价76000元 参拍人数近4万创今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76000元!昨天,本月车牌拍卖价新鲜出炉,较上月有所微涨,均价为76093元,参拍人数接近4万人。尽管受春节等节假因素影响,投标人数有所增加,但部分拍牌者也因刚刚公布的2014年拍牌新政的出炉而放慢了跻身拍牌大军队伍的脚步,呈现出观望状态。

  昨天10点30分,今年最后一次的私车额度拍卖拉开帷幕,额度为8500张,第一阶段的警示价位74900元。截至11时30分,本月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中标价76093元,最低中标价76000元,最低价较上月涨500元,最低价76000元出现在11时29分。

  本月参与拍牌人数为39625人,再创今年参与拍牌人数新高。据市机动车管理办公室介绍,受刚性需求和元旦、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以及明年机动车额度管理有关“新增机动车额度仅限于上新车”措施的调整,也吸引了现有部分沪C车主为转换成市区号牌而参加投标拍卖,因此,本月投标人数较上月有所增加。

  由于市交通港口航运管理局已经公布了2014年的拍牌计划,该年私车额度投放总量保持在10万张左右,每月都将设置第一阶段的警示价,为72600元,以此遏制投标拍卖价格过高过快的非理性上涨。这也让不少并不急着非要在今年拍牌的新车一族呈现出了观望状态,转而计划明年再战。

  昨天,抱着试试看心态参加拍牌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买了标书,但自己的新车还没到手,所以不着急在这个月赶末班车拍牌。这一状况也在不少拍牌黄牛处得到了印证。“本来打算年底‘抄底’的,现在新政出来了,估计大家就先缓一缓了。”这名黄牛告诉记者,这两天就接到了两个客户的“消单”电话,要求延迟自己拍牌的计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