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清华面试中学生 二胎政策、放假时间表入考题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航)今天,清华大学举行自主招生“领军计划”面试和保送生测试。来自全国各地上百所中学的学生参加了测试。在上午举行的“领军计划”面试中,“如何完善放假时间表”、“如何理解‘单独二孩’政策”等社会热点内容进入考题。

  上午8点,记者来到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考生正排队进入考场,家长则在外等候。记者注意到,参加“领军计划”面试的学生中,北京学生大多穿着校服,而不少京外学生则穿上了正装。在外等候的不少家长都带着行李,“今天考完试就得连夜赶回家,孩子明天得返校上课。”来自江苏南通的一位家长说。

  上午9点左右,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面对媒体记者及家长询问考试内容,绝大部分考生都婉言谢绝,“面试时跟我们说了规定,不能透露考题。”考生告诉记者,进场后考生按照自己的序列号进入不同的教室,教室里有三位考官,考官提问,考生回答,其中伴随着追问和互动交流,“考官都非常和蔼,面试全程大约10分钟。”有多位考生对记者透露,在上午的面试中,“如何理解现有的‘放假时间表’,该怎样完善”、“如何理解‘单独二孩’政策”、“怎样做到社会公平”等社会热点进入考题。

  此次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的测试还加入了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肺活量、台阶运动等。结束面试的考生经过简单休息就需要转场前往清华大学体育馆参加测试。不少在教学楼外等候的家长手里都拎着孩子的运动鞋、运动服。

  截至记者发稿,保送生仍在进行笔试,他们还需要参加今天下午的面试。受到2014年国家保送生政策调整的影响,今年参加清华保送生测试的考生人数明显减少。此前有消息称仅有约100人参加今天的测试,不过这一数字并未得到清华招办的证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面试 保送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