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市明起护照可以快递到家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5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傅洋)北京市签证中心的护照寄递到家服务将于12月16日正始启动,市民可网上预约“寄递”,年满60周岁以上及身有残疾的申请人还可享受免费寄递。

  下周起,每日上午9时,北京EMS将由专人与全市接收护照申请人材料的第一批17个分局、7个派出所进行交接。每日15时,由北京EMS专人上门对制作完成的护照进行提取,根据申请人“自取或寄递到户”的选择,分别进行投递。若申请人要求“自取”,护照将寄递至申请人提交材料所在分局或派出所,若选择“寄递”,护照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由北京EMS投递人员送到用户手中。从提交材料后,本市用户最晚将在8个工作日、异地22个工作日后收到制作完成的护照。此外,网上预约并选择“寄递”的申请人、年满60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及身有残疾的申请人还可享受免费寄递。

  特别提示

  申请人在接收装有护照的EMS邮件时,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交回“证件申请回执单”;若委托他人代收,代收人需说明与收件人的关系,并同样提供身份证及“证件申请回执单”,由北京EMS投递人员做相关信息登记。用户可在市公安局签证中心网站上查到本人护照制作寄递信息,或拨打速递物流11183服务电话、登录速递物流微信公众账号ems-cnpl进行邮件查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申请人 护照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