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股票频道

新三板公司可直接转板上市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针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交易所市场、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之间是否将建立转板制度的问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公司可以直接转板至证券交易所上市,但转板上市的前提是挂牌公司必须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股票上市条件,在股本总额、股权分散程度、公司规范经营、财务报告真实性等方面达到相应的要求。

  另一方面,在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进行股权非公开转让的公司也可以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但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必须符合《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的规定;二是股份公司必须符合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条件。

  “建立便捷高效的转板机制后,企业就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阶段、股份转让和融资等方面的不同需求,自由选择适合的市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该负责人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