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外汇局“打击虚假转口贸易专项行动”已查涉嫌违规金额超25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6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安蓓、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称,截至2013年11月底,“打击虚假转口贸易专项行动”已查验虚假转口贸易单证1076份,涉及企业112家,涉嫌违规金额超过25亿美元。其中,41家企业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12家涉嫌犯罪的企业已移送公安机关。

  外汇局日前召开银行贸易融资检查暨政策通报会,通报了外汇局2013年开展的“打击虚假转口贸易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会议介绍了近期发布的贸易融资外汇管理政策,督促银行严格执行政策,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真实贸易融资需求,防止企业虚构贸易背景套取银行融资。外汇局将加大对银行贸易融资真实性、合规性的监测力度,评估银行交易尽职审查情况,必要时实施现场核查或检查。

  会议重点通报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银行办理外汇业务把关不严的问题。强调银行要遵循“了解你的客户”的审慎经营原则,加强对贸易融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完善风险防范内控制度,控制资金风险;要以实体经济作为贸易融资业务的依托,融资产品必须建立在真实贸易基础上,防止资金运行“脱实向虚”,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投机套利;要严格执行外汇管理政策,严禁变通执行或协助规避外汇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外汇局将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大对守法合规经营企业的便利化支持力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外汇局 转口贸易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