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业部部长:城镇化搞“去农村化”不符合国情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广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城镇化搞“去农村化”不符合国情。这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的观点。

  韩长赋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因此,城乡规划要统筹考虑,城镇化要带动新农村建设,而不能取代新农村建设,搞所谓“去农村化”。城乡一体化不是城乡同样化,新农村应该是升级版的农村,而不应该是缩小版的城市。城镇和农村要和谐一体,各具特色,相互辉映,不能有巨大反差,也不能没有区别,否则就会城镇不像城镇,农村不像农村。一些地方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的某些“去农村化”的做法,是不符合中国国情的,也是不符合城乡统筹发展原则和大国现代化规律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村化 农业部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