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2月汇丰制造业PMI创三个月新低 制造业仍保持复苏势头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据凤凰财经报道,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50.5,创三个月新低,11月份终值为50.8。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较11月终值有所回落,但高于三季度的平均水平,说明制造业仍然保持7月以来的复苏势头。据测算,三季度均值为49.3。因此,屈宏斌预计中国四季度GDP增速会持稳在7.8%附近。

  从上周公布的11月宏观数据看,工业和投资增速略有回落但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宏观经济平稳放缓趋势更加明确。而零售销售创下年内高位表明终端需求依然强劲。这也意味着今年可以毫无悬念地实现7.5%的经济增长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