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研究推进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1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银监会1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014年银监会在推进银行改革方面,将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研究推进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

  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度银行高管与监管部门沟通会上,银监会曾表示“推进政策性银行改革”,认为政策性银行应提高经营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划清政策性业务与商业业务边界,研究政策性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切实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发挥政策性金融能有效弥补市场机制不足,支持熨平经济周期波动的功能,提高金融配套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效性。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提出推进城镇化的主要任务时进一步强调,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包括“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当前要发挥好现有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城镇化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