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财政部楼继伟:做好今年预算执行和明年预算编制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7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政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17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楼继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明年财政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楼继伟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201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明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城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和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楼继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落实,把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财政工作中去,逐项、逐条细化、分解财政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落实“路线图”、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从工作思路上加强科学谋划,结合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积极推动城镇化进程、支持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楼继伟要求,要妥善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财政工作,认真做好今年预算执行和明年预算编制工作,积极支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继续巩固好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在京部党组成员和部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央经济 工作会议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