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回应上海自贸区外企入驻率低:其实不低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8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18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汇敬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彭金美)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指出,外企入驻自贸试验区的入驻率其实不低,截至上个月底,通过试验区“一口受理”系统办结的外资新设企业58家,总注册资本超过6.1亿美元。

  沈丹阳回答关于外企入驻自贸试验区的入驻率比较低的问题,认为其实不低。沈丹阳分析,可能是因为国内其他企业的热情度更高,给人产生了好像外商对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热情不高的错觉。据他了解,外商对上海自贸区非常感兴趣,投资热情也是很高的。截至上个月底,通过试验区“一口受理”系统办结的外资新设企业58家,总注册资本超过6.1亿美元。

  另外,沈丹阳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正在征求意见,出台2014版负面清单还需要做很多细致的工作,并且要和政府职能转变结合起来进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沈丹阳 入驻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