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四利好致消费品零售额快速增长 看好明年形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8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 秦陆峰)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13.7%,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费形势依然看好。

  据沈丹阳介绍,11月份,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加快发展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当月超过2万亿元(2101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比上月分别加快0.4个和0.6个百分点。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13%。

  沈丹阳指出,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由四个方面原因:第一,宏观经济向好。近期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国经济多项指标进一步改善,为扩大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第二,消费信心回升。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使消费预期有所改善。第三,网络消费的带动。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传统零售企业也都积极参与促销,推动市场销售总体增长。第四,信息消费活跃。随着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产品的销售加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