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加强对“走出去”指导和服务 简化投资审批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8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彭金美)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指出, 商务部将加强对“走出去”宏观指导和服务,简化对外投资审批程序。

  据沈丹阳介绍,商务部将加强对“走出去”宏观指导和服务。商务部在做的或者下一步即将要做的主要有五项工作:一是要完善国别产业导向,制定对《外投资国别产业指引》。二是要更新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等,为企业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引导企业规避风险。三是要完善对外投资合作信息服务系统,提高综合信息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跨国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帮助企业提高跨国经营水平。五是加强国际多双边磋商与合作,商签政府间贸易投资合作等协定。现在我们正在谈中美投资协定、中欧投资协定,都是这个意思,通过这个完善支持企业“走出去”的促进和保障机制。

  另一方面,要简化对外投资审批程序。在简化对外投资审批程序方面,我们将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以市场为先导、以推动便利化为核心,最大限度缩小审批或者核准的范围,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管理,通过这些措施积极扩大企业以及个人的对外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