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车牌拍卖两年进账118亿 未公布支出明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上海1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上海有一种铁皮价格很高,动辄就是几万块钱,这是什么呀?就是上海汽车号牌。随着拍卖模式的调整,上海的车牌价格也是一路飙升,在今年初曾经一度突破9万元。据说最近有所回落,但也要8万块一张。

  既然这么贵,有人就好奇了,从1994年实施号牌拍卖以来,上海一共拍卖了多少钱呢?有媒体根据官方的统计算了一笔账,这个数字应该在300亿元左右。那么这些钱都干什么用了呢?上海市政府多次向外界表示要使收入支出透明化,可是至今没有具体公示。

  近日上海通过微博与微信公众账号公布了2011-2012年间车牌拍卖的收入情况,两年进账是118.12亿元。而这次和收入同时公布的还有同时期的支出情况,是107.89亿元。这些钱主要用在了轨道交通建设、公交购车补贴、公交优惠换乘补贴、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还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

  公布支出虽然说是一个进步,但是他们公布的只是一个总额和大类,没有对外界公布明细,你看谁在用这笔钱,具体怎么用的大家都不知道。所以在透明发布这块,上海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