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货币市场利率涨至“钱荒”后新高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年末效应日渐发威,银行间市场再现资金紧张情况。18日,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扬,主要品种利率达到6月“钱荒”后的新高。其中,跨年度的14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暴涨190个基点。当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已经暂停了短期流动性投放操作。不过,亦有传言称,暂停短期流动性投放或是为年后调降存准率做准备。

  分析师表示,受例行存款准备金缴款的冲击、资金市场年末效应以及央行周二公开市场零操作的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本周突然转紧,机构对年末流动性预期趋于悲观。机构期待周四可以重启逆回购,以缓和当前流动性困局并稳定市场情绪。

  WIND数据显示,周三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上行,以7天和14天品种涨幅最大。其中,隔夜回购利率涨22个基点至3.82%,7天回购利率涨120个基点至6.7%,14天回购利率涨190个基点至6.9%,21天回购利率跌5个基点至7.05%,1月期回购利率涨80个基点至7.8%,2月期回购利率涨95个基点至8%,3月期回购利率涨70个基点至7.6%。(刘振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钱荒 回购利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