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资委透露国企分类监管细节:按业务性质区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会上透露,正在研究制定国企分类监管方案。

  黄淑和称,三中全会提出要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目前国资委正在根据这一要求对相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完成后会向社会公布。

  在谈到方案细节时,黄淑和表示,经国资委初步考虑,一是在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的基础上,区分企业不同的业务性质,进一步完善分类考核的政策,准备对中央企业的业务,按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进行区分,并根据这样的区分来实施分类考核。二是在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设定不同的发展目标。三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进结合分布推进、分类实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