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资委:在央企试点组建或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会上表示,将在一部分符合条件的央企中开展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的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推开。

  黄淑和称,组建或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国有资本的投资公司是以产业资本投资为主,着力培育产业竞争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开展股权运营,改善国有资本的分布结构和质量效益,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所出资企业更加强调以资本为纽带的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更加突出市场化的改革措施和管理手段。在投资管理、公司治理、职业经理人管理、管控模式、考核分配等方面,都会将更加市场化,更加充分体现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推进这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稳妥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首先在一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开展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再逐步推开。”黄淑和强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有资本 国资委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