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 关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版权运营与保护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徐硙)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协办的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30日在京召开。年会以“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对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一系列版权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表示,中国版权保护的一大特色是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相结合的双重保护,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已基本建立起了一整套既符合国情又与国际规则接轨的版权法律制度。数字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彻底改变了信息、作品的复制和传播方式,其催生的商业应用日新月异,业务模式层出不穷,这需要我们以及广大著作权人、集体管理组织、各市场主体和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发挥作用,为移动互联网创造良好版权环境。

  在本次年会上,宋木文、郭寿康、刘杲、谷建芬获得我国首批“中国版权事业终身成就者”称号,陈一丹、张抗抗等12人获“中国版权事业卓越成就者”奖,腾讯、金山等37家企业获“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据统计,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超过15亿,我国手机网民达4.64亿,手机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