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的输入方式使版权发生改变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今日,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版权运营与保护”主题论坛在京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彦宏表示,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又产生了很大的差别。早期我们认为手机的屏幕很小,意思不大。但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发现,其实它不小。为什么不小?因为这个屏幕是可以无限下拉的,你看完一屏,稍微一划,另一屏就出来。所以,它可以承载的内容量是很大的。

  早期的时候觉得,手机是大家利用碎片时间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后来我们发现,很多人在手机上看视频,看长视频的人比看短视频的人还要多。许多人他们并没有那么容易或者那么方便能够坐在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们更方便打开自己的手机,来看手机上的视频。

  手机的输入方式也和电脑非常不一样,在电脑时代,我们用鼠标和键盘。我们过去讲,鼠标加水泥意味着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加传统产业。其实今天鼠标是个传统产业。今天的手机,大家更多的在使用声音,甚至使用照相机,使用图片,使用手势来进行输入,这些变化都会对我们的版权的拥有者,对于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产生非常根本的改变。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改变,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非常有利的。这个改变是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巨大的改变。互联网产生的时候,大家讲究的是自由、免费、分享、开放,但是,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时候,我们越来越发现,它在产生一个闭环。

  在PC的互联网上对于一个搜索引擎来说,我们只告诉你哪一个网站上有你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