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启用SLO调节市场流动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出现飙升。数据显示,昨天上海同业拆放利率(Shib°“)一月期利率已“破7”。央行昨晚官微称,已根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

  SLO以7天期以内短期回购为主,原则上在公开市场常规操作的间歇期使用,操作对象为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具有系统重要性、资产状况良好、政策传导能力强的部分金融机构。

  据显示,昨天Shibor7天期利率上涨57.00个基点,至6.4720%;14天期利率上涨113.90个基点,至6.2180%;一月期利率上涨33.62个基点,至7.1012%。这已是Shibor利率连续3日全线高涨。而银行间一月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达到8.0533%,盘中利率最高达到8.8%,再创6月“钱荒”以来新高。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6月份“钱荒”事件不会再度来临。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认为,连续暂停逆回购,主要是央行目前还是想保持偏紧资金面。此外,目前资金利率也在央行的认可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