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企利润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财政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11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1484.1亿元,同比增长8.2%,增幅放缓。其中,中央企业15335.2亿元,同比增长11.2%。地方国有企业6148.9亿元,同比增长1.5%。11月国企实现利润1776.3亿元,低于10月国企利润,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国企利润环比下降。

  据了解,国企利润下滑严重的行业仍集中在基础和能源领域。今年前11个月,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有色行业、煤炭行业、化工行业、轻工行业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企累计实现利润增幅放缓的同时,国有企业负债累计达到592586.3亿元,同比增长14.5%。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国企利润增幅放缓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有密切关系。随着经营压力的增加,国企管理粗放等问题将进一步显现,国企单纯依赖投资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未来一段时间,国企利润继续下滑的可能性很大。”财政部财科所国有资产研究室主任文宗瑜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