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深圳首宗入市“农地” 今日挂牌公开出让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深圳讯 (记者肖陆军)深圳首个原集体建设工业用地将于今日挂牌出让。该地块作为深圳原农村集体工业用地入市流通的首个试点,业界认为将对全国范围内“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提供可操作的先例,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今年1月16日深圳出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1+6”文件,其中规定: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实际占用的符合城市规划的产业用地,在理清土地经济利益关系,完成青苗、建筑物及附着物的清理、补偿和拆除后,可申请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转)让土地使用权。深圳首宗“农地”入市便是在此政策下的产物。

  资料显示,该地块占地面积为145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99万平方米,位于深圳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综合市场旁边。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准入产业类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通信终端设备制造业。竞拍底价为1.16亿元。根据土地出让规定,该地块70%的成交价款作为政府收益,由竞得人支付至市国土基金账户,30%的成交价款归原村集体经济组织凤凰社区股份公司收益。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深圳龙岗、龙华、坪山等区域的社区试点地块也在前期准备积极推进之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地 挂牌出让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