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美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在美投资遭遇最严格审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英国路透社12月20日报道,根据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国企业去年在美并购遭遇最严格审查,首次超过英国企业。

  根据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数据,2012年,中国企业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23份通告,2011年为10份,去年的数量几乎是2010年提交数量的四倍。报告显示,英国企业去年提交了17份通告。

  CFIUS出于国家安全原因审查美国企业被他国企业并购的交易。多数审查均为秘密审查,除非公司选择披露这一审查信息,但该委员会每年必须向国会就并购总体趋势提交一份报告。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在提到最新报告时称,对中国在美并购交易审查增多符合中国在美投资的增长趋势。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2012年,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并购交易额达到115亿美元,远远高于除2007年之外的任何一年。

  美国政治家急于吸引中国投资,作为新增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来源。中国企业在并购美国企业时也越来越自如,尽管2005年中海油并购美国能源公司优尼科以失败告终。中海油的竞购遭到美国政治层面的强烈反对,因为担心该并购案会危及国家安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