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万汇网盈利模式引发关注 贴近用户或成其优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16日电(IT频道张司南) 在传统零售商与电商争端上,电商大佬马云与地产大亨王健林的亿元豪赌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日前,王健林宣布放弃赌约,与此同时,万达项目“万汇网”上线。对于万汇网的低调上线,不少网友与专家对其盈利模式、域名等产生质疑,万汇网或将只是昙花一现,对此央视评论员单仁表示,他很看好目前万汇网所拥有的盈利模式,并表示,电商的黄金时期才真正到来。

  据了解,目前刚刚上线的万汇网PC端与APP主要提供包括商家资讯,广场活动,商品导购,打折优惠等服务。目前无法直接购买实物类商品,仅对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大连高新万达广场、郑州二七万达广场、郑州中原万达广场、福州仓山万达广场和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这6个广场进行线上推广支持。目标明年覆盖所有的万达广场。

  对于万汇网的商务以及盈利模式,王健林解释道:“这个电子商务平台绝对不会是淘宝,也不会是京东,而是完全结合自身特点的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O2O垫子商务模式。”他还表示;“万达电商真正的核心是大会员、大数据,这都源于万达广场的巨大客流量。今年大概有十几亿人次会进入万达广场,我们有准确的光电计数。比较保守地估计,2015年大概会有接近140个万达广场,平均每个广场2000万人,一年有超过20亿人次会进万达广场。”

  以巨大的客流量为基础,进行对其进行消费次数、额度、喜好等数据进行分析,针对性的招商与布局商家。通过O2O模式,收取入驻广场的品牌投入的广告费用。“商场里一个开餐饮、开电影院的就可以来投放广告,比如电影院上午上座率不高,通过会员系统及时推送促销信息,本来30元,现在15元就可以看今天下午黄金时段或者晚上黄金时段的片子,立马人就坐满了,餐厅也是如此。”王健林解释到。

  虽然王健林对万汇网信心满满, 不过,业内人士也有不少的质疑。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依靠广告盈利并不是一种具有创新性的盈利模式,并且不支持在线实物购买的方式,其是否盈利还难以判断。而对于O2O电商未来盈利状况如何,电商观察员鲁振旺表示:“万达的核心业务是综合商业地产而非零售业务,自建电商无法简单复制现有模式,但从目前国内的主流O2O电商企业来看,其盈利模式尚不清晰。虽然万达资金实力雄厚,但电商的核心竞争力除了资金外还需要团队、品牌、经验等,万达的电商之路不会太平坦。”

  电商观察家徐肖也表示,“万达五大业务相互独立,各地万达广场也相互独立,也就是说,万达商业综合体未形成真正的消费闭环,缺少关键的一环——整合平台。电商平台正是最适合的整合平台。”徐肖还表示:“万达涉足电商平面面临不小压力,目前电商生态系统日渐成熟,并且做O2O需要支付工具等一些列资源,但万达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为零基础。”

  虽然业内质疑声不断,但也有专家表示很看好万汇网。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万达广场集成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而常年积攒了用户以及培养了顾客的消费习惯,形成了与顾客之间的巨大粘合度,而这种贴近用户的现状以及用户已经形成的消费习惯是其他电商不具备的优势。只要万达能继续发展客户并且利用万汇网手机APP粘合用户,万汇网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单仁还表示:“相较去年一年的电商交易额,今年京东淘宝等零售平台交易额明显上升,真正的电商黄金时期才刚刚到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万汇网 万达广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