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私人订制》两日狂收1.5亿 冯小刚大呼“太开心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1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俐)《私人订制》首日拿下8000万票房,昨天又再接再厉拿下7170万,上映短短两天就轻松破了1.5亿关口。对于如此好的票房成绩,冯小刚大呼“太开心了”。

  尽管《私人订制》上映后遭遇不少差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对冯氏贺岁喜剧的热情,排片仍在不断攀升,今天已经占到55.75%。随着周末的到来,预计该片票房将会轻松突破3亿大关。

  对此,冯小刚大呼“太开心”,“由此真的要感谢吐槽的哥们,骂和赞都迅速使《私人订制》成为具有话题性的影片,而历史上看凡火爆的贺岁片必须具有话题性。”面对各类负面的评论,冯小刚自认:“客观说《私人订制》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好,但也绝没有网上骂的那么差。”他认为,骂声在客观上大大降低了观众的期待,但也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心,去影院观看电影后,反而觉得没有骂得那么差。

  影评人周黎明曾力挺《私人订制》,认为其具有批判现实的锋芒,这一点也得到了冯小刚的认可:“我国少有讽刺喜剧,观众习惯看浪漫喜剧、无厘头喜剧、动作喜剧。而讽刺喜剧由于审查的原因,需要方方面面的承受力,观众也要慢慢适应,它不是直给式的刺激你笑,你得读懂潜台词,然后是会心的笑,回去了还琢磨,突然自己就乐了。这就是幽默。这次我很欣慰还真有不少观众读懂了这种幽默。周黎明的影评很中肯,切中了要害,也指出了问题和影片的软肋。佩服!”

  对于部分观众感到笑得不够过瘾,冯小刚说:“中国的讽刺喜剧刚开始,但总是一种对创作禁区的突破,尺度的原因会制约讽刺的力度,但中国的事要慢慢来,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所以也请各位多担待。”

  关联阅读

  《一九四二》落选奥斯卡

  本报讯(记者李俐)据奥斯卡组委会今天凌晨发布的消息,包含《一代宗师》在内的9部影片,从76部世界各地的报名影片中成功脱颖而出,晋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下一轮选拔,将最后竞争5个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席位。冯小刚《一九四二》遗憾落榜。

  根据奥斯卡组委会公布的名单,除代表香港参赛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外,成功晋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下一轮选拔的另外8部影片分别是:比利时的《破碎之家》、波黑的《渺生一页》、柬埔寨的《残缺影像》、丹麦的《狩猎》、德国的《两条命》、匈牙利的《恶童日记》、意大利的《绝美之城》和巴勒斯坦的《Omar》,其中的大部分影片都在三大国际电影节中亮相并有所斩获,将对《一代宗师》的奥斯卡之路形成有力威胁。

  据悉,本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1月16日下午5:30宣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一代宗师 私人订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