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袁隆平冲刺亩产2000斤 三大粮食高产工程将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三大粮食高产攻关工程将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日前在长沙宣布,将全面启动三大粮食高产攻关科技工程。

  三大粮食高产攻关科技工程是袁隆平根据我国高、中、低产田“量身定做”的科技攻关工程,包括“种三产四”丰产工程、“三分地养活1个人粮食高产工程”和第四期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

  袁隆平介绍,其团队已选用了30个强优势超级稻亲本,利用分子技术重新进行最新最优组合。2014年将在湖南邵阳市隆回县、怀化市溆浦县和郴州市汝城县等区县设立10个百亩示范片,争取有2个示范片能突破1000公斤的目标。

  对于中产田,使两季水稻平均亩产超过1200公斤。按照国家粮食安全指标,每人每年消费粮食365公斤计算,三分田足以养活一个人。

  低产田则实现种三亩田产四亩田粮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