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小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出台 需持续改进社会责任管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2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金小茜)日前在京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社会责任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整体社会责任绩效相对较落后,需要持续改进社会责任管理,加强创新,实现科学履责。

  《指南》显示,中小企业作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造了约60%的经济总量、50%的财政税收,提供了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我国缺乏关于中小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规范统一的理念引导和行动支持,中小企业整体社会责任绩效相对较落后。有研究表明,2012年我国中小企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占所有企业报告总数的比例不足10%。

  《指南》指出,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认识和履行社会责任常受到自身条件的诸多限制,需要持续改进社会责任管理,加强创新,实施科学的履责战略,将有限的企业资源优先用于与企业核心业务相关的社会责任议题,联合同类型、同地区和同行业的企业共同行动,有效提升在尊重人权、关爱员工、保护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社区发展等领域的社会责任绩效。

  据了解,《指南》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协调下,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组织相关机构和专家历时两年起草完成。它的出台填补了我国规范和引导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致力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的空白。从2014年起,《指南》将在全国中小企业中推广实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指南 持续改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