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旅行社抢滩“私人定制游” 业内称只适合高端人群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2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22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作为一种新兴的个性化消费方式,私人定制在服饰、珠宝、箱包、婚纱摄影等众多领域早已经风行。眼下,伴随着春节旅游旺季的到来,国内不少旅游企业也纷纷打出“私人定制旅游”的概念,进一步抢夺这块大蛋糕。

  随着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不少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大众化、缺乏个性的传统跟团游模式。私人定制旅游这种方式,可以自选旅游目的地、参与旅游线路设计、自己选择旅行同伴,越来越受到青睐。北京青年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私人定制一般比跟团游贵三四千,可以组小团,一个人也能成行,目前市场情况很不错。

  负责人:其实它就等于一个就是自己独立成团,这里面的要求比如住宿、餐食、景点还有包括它的基本配套的一些服务标准,这些都是自己去要求,然后我按照您的要求去给您做行程,给出一定价格,然后看这些,否则的话我们先把套票给您弄好了,行程给您定好了,走哪个景点我们说了算,餐的话我们就是团餐,住宿的话基本上就是三四星,价格能接受完全他一个人都可以,到境外的话肯定会配司机和导游,如果您团上10个人,比如说司机导游是一万块钱,整个十天这一万块钱平摊到10个人,肯定费用就不一样了,这个就看您的标准,自己定制的这些东西没有比咱们团高很多的话,基本上就是一个人贵个两三千、三四千,高端的话10天七万多都有,用直升飞机和私人游艇了,现在完全按照您的意思去走,你要说走一地,肯定应该是上两万了,这种一地的光团费的就得奔着一万八九。

  说到旅行的私人定制,不少人脑海中冒出的想法可能是:去跨越赤道的高尔夫球场打一场球,或者深入南极探访企鹅,又或者住五星级酒店吃米其林三星……但凡涉及“定制”的,似乎都与“奢华”有关。在宣传定制旅游服务的旅行社及俱乐部的产品介绍中,也很容易感受到。假日阳光环球专门主推定制旅游,目前春节去美国的跟团游每个人差不多1万7,而如果是私人定制就需要3万左右。假日阳光环球负责人表示,其实私人定制旅游也分高端和普通。

  负责人:不愿意跟团的那种人都是,都比较高端,比普通的贵差不多五千到一万之间吧,东海岸就是纽约、华盛顿,西海岸就是旧金山,中部的话就是拉斯维加斯,这些地方要去到的话应该是13-14天,从北京元旦走不了,没价格了,只剩春节的了,现在就是团队这块,是一万七,私人定制根据的要求酒店几星级,用车多少人数,用什么车,两个人的话,我看了一下应该是两万八左右,一个人,高级车的话应该在三万多一个人,国外这个早了,从有旅游有开始了,是这样,因为它也有背包客,自由行,也有高端的,特别有钱的,像我们接受的客人也有中端客人,也有低端的都有,主要是他定制,可以自己定。

  私人定制旅游并不是新东西,之前老百姓接触的少,而在国外这种方式已经很成熟。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经理蒋海滨认为,目前国内的私人定制旅游还是一个概念,而且纯高端定制旅游普通人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蒋海滨:其实我看还是一个概念,一直倡导的自由行,本身就是一种私人定制,但是纯定制的旅游肯定是针对高端人群的,因为第一个它的价格会比较高,第二个它的时间包括去的地方可能都是非常规的,比如说我们环游世界的行程,每年的产品大概从60天-80天的不等,价格可能从八十万到一百多万,你要有足够的钱,第二个要有足够的时间,我们称是既有钱又有闲,普通消费者肯定是无法接受的,它主要针对的人群是比较高端的,数量也不会很多的,所以老百姓一般的消费者可能对它没有什么太多的概念,但是实际上这种产品一直都有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国外可能是因为旅游行业会发达一些,个人的游艇游,自驾的飞机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